张美芳总领事会见英国北爱尔兰安特里姆市长
2023/03/01

2月27日,张美芳总领事会见英国北爱尔兰安特里姆和纽敦阿比市长罗斯,就进一步深化该市对华合作等进行交流。安特里姆市首席执行官迪克逊、经济发展与规划主管麦卡利斯特、投资和业务发展主管麦肯纳、再生和基础设施主管诺瑞斯等在座。

张美芳详细介绍中国经济发展形势,表示中国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以来,经济持续稳步回升。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中国国内出游 3.08亿人次,出境游订单同比增长640%。一项调查显示,99%的在华外资企业和外国商业协会看好2023年中国经济前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机构纷纷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中国经济快速恢复,为饱受地缘政治动荡和疫情困扰的世界注入了稳定性和发展动力。

张美芳指出,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下,近年来中国高度重视新能源创新发展,能源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各类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作为中共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目前,中国正加快推动能源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积极构建绿色低碳产业体系,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有力支撑“双碳”目标实现。

张美芳表示,包括中英和北爱在内的世界各国各地区均重视发展绿色能源和生态保护合作,为共建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世界而努力。安特里姆和纽敦阿比市是北爱重要的农业和经济大区,在高新技术、高端制造、基础设施、文化教育等领域独具特色,近年来同友城乐山在多领域合作发展迅速,友谊历久弥坚。总领馆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同包括安特里姆和纽敦阿比市在内的北爱各界一道,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带来的新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进双方务实合作,从地方层面为中英关系行稳致远增添动力。

罗斯介绍了该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重视对华友好交流,愿与总领馆一道,推动与友城乐山的各领域交流合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