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美芳总领事走访班布里奇中学
2023/02/13

2月10日,张美芳总领事应邀访问英国北爱尔兰班布里奇中学,会见麦克劳林校长,并参观学校实验室、工作坊等设施,欣赏该校学生手工制作的精美作品,与校方师生代表亲切交流。

张美芳首先致以新春祝福,对班布里奇中学多年来高度重视对华合作,为促进中国与北爱教育交流、民心相通做出了积极贡献表示赞赏。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中国将继续秉持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理念,以宏阔的气魄、历史的眼光、大国的担当,积极引领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为全球合作,积极应对生态危机,有效促进全球环境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张美芳表示,青少年不仅是应对气候变化的参与者、受益者,同时更是生态文明的倡导者、参与者和贡献者。日前,班布里奇中学与北京161中学举办“分享低碳生活、享受绿色未来”主题活动,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塑造绿色生活方式,并共同发布中国与北爱中学生绿色低碳联合倡议书,深受好评。诚挚欢迎班布里奇中学出席拟于3月28日举行的中英(北爱尔兰)新能源创新论坛,为进一步深化中英及中国与北爱在经贸、教育、人文、新能源创新等领域务实友好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麦克劳林校长介绍了该校发展历史、尤其是中文教学项目进展等情况,表示十分珍视发展同中国的联系,希与中方伙伴开展更多人文交流活动。

班布里奇中学建于1786年,是英国北爱知名综合文法学校。学校占地40英亩,在校学生近1500人。该校自2015年开设中文教学项目,与北京161中学等学校保持长期友好合作关系。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