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美芳总领事访问英国北爱尔兰阿尔玛市
2022/11/29

2022年11月25日,张美芳总领事应邀访问英国北爱尔兰阿尔玛市,会见市长格林菲尔德和首席执行官威尔逊等,积极宣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并就进一步深化该市对华合作等进行交流。

张美芳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划时代意义和深远影响,全面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详细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时代价值和世界意义,重点解读了大会对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工作作出的全面部署。表示习近平主席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和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指出,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个不断走向现代化的中国,必将为包括英国和北爱的全世界提供更多机遇,为国际合作注入更强动力,为全人类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张美芳表示,作为北爱历史文化名城,阿尔玛市在农业和食品加工、医药研发、文化旅游、职业教育和中小企业发展等领域具有特色。人文交流已成为阿尔玛市对华合作一大亮点,该市假面乐团等文艺团体多次访华演出,深受欢迎和喜爱。希该市抓住中国式现代化带来的新机遇,进一步加强对华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深化与江苏泰州等中国城市交流合作,为中英深化地方合作注入新动力。

格林菲尔德积极评价中国新时代发展成就,详细介绍了近年来阿尔玛市对华合作成果,表示高度重视发展对华互利友好合作关系,愿同总领馆一道,积极促进双方后疫情时代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增进人民福祉。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