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美芳总领事会见英国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市市长布莱克
2022/11/23

11月14日,张美芳总领事在馆会见英国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市市长布莱克,积极宣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并就进一步深化该市对华各领域务实合作进行交流。贝法市政府国际关系主管莱纳德、气候专员考德威尔,英国对华事务全国委员会(UKNCC)首席执行官石傲立等在座。

张美芳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划时代意义和深远影响,全面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详细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时代价值和世界意义,重点解读了大会对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工作作出的全面部署。表示未来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对外开放,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将以自身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为动荡不安的世界提供重要的稳定性和正能量,更好惠及包括英国和北爱在内的各国和各地区人民。

张美芳高度评价贝法同友城沈阳合作成果,表示贝法作为北爱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在智慧城市、数字经济、生命健康、高端制造和影视制作等领域具有优势。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总领馆将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不断深化双方在经贸、教育、人文、绿色新能源等领域务实友好合作,不断推动中国与北爱互利友好关系。

布莱克等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高度评价中共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经济高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双重奇迹,赞同中方合作倡议,表示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进一步加强同友城沈阳合作,不断拓展对华各领域友好往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