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美芳总领事会见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校长
2022/08/15

15日,张美芳总领事前往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会见校长格里尔教授、副校长玛格丽特、国际处处长布朗等,就进一步深化该校对华合作进行交流。我馆双边处主任王晓彤、张彤辉领事陪同会见。

张总称赞女王大学近年来在拓展对华教育合作领域所取得的成就,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大学“双一流”建设,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和高端人才培养力度。女王大学作为英国罗素集团成员,网络安全、气候变化、绿色能源、医学护理等专业在全英排名前列,知识创新、学生能力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在英国高校名列前茅,双方合作潜力巨大。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希女王大学抓住机遇,持续深化与中方高校在先进制造业创新、临床医疗卓越研究、绿色低碳减排等领域合作,推动中国与英国及北爱人文交流迈上新台阶。

格里尔表示,女王大学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将进一步加强与总领馆沟通,在“英中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英中联合学院”等合作项目基础上,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推动对华交流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