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3年国家公派留学相关项目的通知
2023/03/01

    2023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以下简称高水平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以下简称艺术类项目)遴选工作现已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和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面向以下三类人员:

  国家公派或自费留学应届硕士毕业生、在国外获得硕士学位离校不超过一年的人员(不包括毕业离校已回国人员)、自费留学攻读博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

  其中,攻读博士学位第一年的学生应继续在本校攻读博士学位(因导师工作变动学生随之转学的情况除外),申请时须出具就读院校注册证明、现任指导教师的同意函。

  二、申报及录取时间

   北京时间2023年3月10日0时至3月31日24时,申请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提交申请材料。

  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将于4月1日统一接收在线申请,予以集中审核。

  录取结果将于5月底公布。申请者可登录信息平台查看状态,下载打印录取文件。

  各项目选派办法请查阅国家留学网“出国留学”有关项目专栏:

  高水平项目https://www.csc.edu.cn/chuguo/s/2450

  艺术类项目https://www.csc.edu.cn/chuguo/s/2437

  三、注意事项

    1、高水平项目、艺术类项目对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均不再资助学费(允许外方收取少量注册费等费用),申请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以下申请不予受理:

    申请人为本科在读的;申请人为硕士在读,但不属于应届硕士的;申请人硕士毕业已经离校回国的;申请人已进入博士二年级及以上阶段的;外方未免除学费或未提供全额学费资助的。

    2、自2023年起,艺术类项目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不再面向海外申请人。

    3、申请者无需寄送书面材料。

    4、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受理在领区高校学习的自费和国家公派中国籍留学人员的申请、审核和推荐工作。申请人网上提交材料时,受理机构选择“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

   5、申请者应按照相关项目要求,确保材料真实、完整。3月10-31日期间,申请者如需修改补充申请表信息及申请材料,均可在公派申请平台中自行操作。北京时间3月31日24时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关闭后,将无法提交申请、修改或补充材料。

  四、联系方式 

    如有问题,可与我处或国家留学基金委联系。咨询电子邮件请以“2023海外公派留学报名咨询”为题,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1、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

       电子信箱:belfasteducation@gmail.com

  2、国家留学基金委: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yjs@csc.edu.cn

     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yishu@csc.edu.cn

     信息平台技术问题: xxzy@csc.edu.cn

  欢迎符合条件的领区留学生积极申报。

                              

                                                                               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

                                                                                 2023年2月28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