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美芳总领事出席英国北爱尔兰华商总会新春联欢会
2023/01/24

1月23日,张美芳总领事出席英国北爱尔兰华商总会、华人福利会等联合举办的兔年新春联欢会。英国国王代表博伊尔爵士夫妇、贝尔法斯特市长布莱克、贝法市政府国际关系事务主管莱纳德、华商总会会长黄伟程及北爱各界嘉宾和侨胞近百人参加。

张美芳祝福北爱侨胞及各界朋友兔年吉祥如意,重点宣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大成果、深远影响和划时代意义以及中国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高度赞赏北爱侨社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弘扬中华文化、构建和谐社区、推进中英及中国与北爱友好、参与祖(籍)国现代化建设、支持祖(籍)国和平统一大业等所作努力和贡献。勉励大家继续秉持情系桑梓的家国情怀,发挥融通中外优势,始终与祖(籍)国同频共振,凝聚侨心,发挥侨力,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博伊尔转达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对在英及北爱华人华侨的新年祝福,感谢华人华侨为北爱社会带来的活力,表示北爱与中国的友谊源远流长,早在18世纪,中国学者和歌唱家到访北爱,极大促进了北爱对华了解与友谊。

布莱克用中文祝福大家“新年快乐”“恭喜发财”,感谢华侨华人为贝法市经济社会发展、多元文化建设所作贡献,表示贝法市高度重视对华关系,近年来同友城沈阳在经贸、教育、人文等领域合作取得硕果。贝法市政厅于中国农历新年除夕点亮中国红,祝愿华人华侨在新的一年里吉祥如意,万事顺遂。

联欢会持续近3个小时,既有孩子们用稚嫩童音所送的新春祝福,也有北爱侨胞及当地艺术家表演的中国传统歌舞、爱尔兰音乐等。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大家共度了一个令人难忘的春节。

北爱华商总会为英国北爱尔兰地区最有影响的侨团,成立于1983年,下设北爱华人福利会、北爱中文学校等组织,会员上千人。主要宗旨是团结、扶持当地华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等。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