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美芳总领事出席英国北爱尔兰洪佛龙狮总会 春节庆典活动
2023/01/23

1月22日,张美芳总领事应邀出席英国北爱尔兰洪佛龙狮总会举行的春节庆典活动并致辞。英王室副代表麦格雷戈爵士、贝尔法斯特市副市长凯利,在北爱华人华侨、留学生、中资机构人员和北爱当地民众等千余人参加。

张美芳首先向大家致以美好的节日祝福和新春祝愿,表示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佳节,目前越来越多的国家和人民与中国人民一道共庆新春,春节已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窗口和中国联通世界的纽带。此系疫情三年来首次的线下春节庆典活动,备受广大侨胞和当地民众的欢迎,将有力促进双方民心相通,推动友好情谊代代相传。近年来,贝法市同友城沈阳市的地方合作成果丰硕,福泽两地人民,为中英地方合作发挥了示范引领效应。相信随着中国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并采取便利中外人员往来的暂行措施,将为中外人员安全健康有序往来创造更好条件,为全球经济发展带来更多利好。总领馆将继续同北爱各界人士携手努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多元文明交流互鉴,进一步推动中国与北爱各领域务实合作。

左一为贝法市副市长凯利、右一为英王室副代表麦格雷戈

麦格雷戈爵士向中国人民和北爱华侨华人拜年,表示英国王室及她本人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方继续努力,共同推进人文交流。

凯利高度评价侨社对贝法市多元文化和城市建设所作贡献,表示贝法市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特别是与友城沈阳市之间的交流合作,愿继续同总领馆一道,积极推进双方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此次活动由北爱尔兰洪佛龙狮总会主办,表演节目融合了东西方文化,交织传统与现代艺术,主要包括舞龙舞狮、爱尔兰舞蹈、武术等,现场气氛热烈感人、高潮迭起,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活动开始前,张美芳总领事还接受了英国广播公司(BBC)北爱台及阿尔斯特电视台(UTV)采访,向当地民众介绍了中国农历新年习俗及兔年的美好寓意,并祝愿新的一年中国北爱友好互利合作更上新台阶。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