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迎春慰侨学,凝聚人心共圆梦
2022/12/29

近日,为积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海外同胞的关心关爱,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举办2023年“温暖迎春”“春节包”发放仪式,张美芳总领事出席并致辞,北爱侨胞、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代表等数十人参加。

张美芳首先向领区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代表致以节日慰问和诚挚祝福,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重大成果、划时代意义及深远影响,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时代价值和世界意义,重点解读了对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和作出的全面部署,强调一个不断走向现代化的中国,将为包括英国和北爱在内的世界各国各地区提供更多机遇,为国际合作注入更强动力,为全人类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张美芳强调,一年来,总领馆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外交为民,多次深入一线,走访侨社、学校和企业,通过座谈交流、领保进校园和节庆活动等,倾听大家心声,为领区同胞排忧解难,为大家提供优质服务,凝聚智慧力量,促进中华优秀文化在海外的传承与传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希望广大侨胞团结奋斗、众志成城,守法经营、积极融入,继续关心祖国发展、支持家乡建设,发挥联通中外优势,积极推进中国北爱民间友好,为不断促进中英地方合作做出积极贡献。同时,寄语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刻苦钻研学习,将来报效祖国。一份小小“春节包”情深义重,承载着祖国母亲对海外侨胞们的深情牵挂和诚挚慰问,是总领馆同领区侨胞肩并肩、心连心的生动见证。希望大家加强个人防护、注意健康安全,度过一个平安、喜庆、祥和的中国年!

与会代表感谢党和祖(籍)国关心关爱,祝福祖(籍)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衷心感谢总领馆一直以来的关心与帮助!大家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学习生活,为祖(籍)国发展和中英及中国与北爱友好合作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张美芳向与会代表分发“春节包”,其中包括总领事亲笔签名慰问信、米面油和兔年吉祥物等。现场气氛热烈友好,温馨感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