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彦明副总领事出席中英文化教育交流咨询协会“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闭营仪式
2021/07/24

  近日,刘彦明副总领事出席英国北爱尔兰中英文化教育交流咨询协会“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闭营仪式并致辞。北爱中英文化教育交流咨询协会校长周扬、河北省侨联主席孙晋康、沧州市侨联主席元革、沧州师范学院副校长彭学君及该校师生、家长等100余人出席活动。

  刘彦明充分肯定了夏令营活动对华裔新生代传承中华文化、维系中华血脉的重要意义,指出中华文化历史悠久、灿烂辉煌,是中华民族共同的精神财富。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对促进华文教育至关重要。只有通过鼓励和吸引越来越多的华裔新生代学好中文,才能让他们真正了解祖(籍)国五千多年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更好地认识祖(籍)国,并为传播中华文化而共同努力。华文教育是保持海外华侨华人民族特性的根本保证,是维系海内外中华儿女与祖(籍)国情感联系的重要纽带,是一项“留根工程”,有助于广大海外中华儿女永远保持一颗中国心、一份民族爱、一种故乡情,推动华文教育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造福侨胞的大好事,影响深远。

  刘彦明强调,华裔青少年是海外华侨华人社会的未来和希望,不论离中国有多远,不论加入哪个国家的国籍,始终是炎黄子孙,是龙的传人,民族文化的“根”始终都在中国。希望广大海外青少年努力学好中文,了解中国历史和文化,成为促进中国与世界友谊的友好使者。

  刘彦明勉励领区侨界团结一致,继续努力,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和个人参与华文教育,形成合力,为华文教育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共同推动领区华文教育的发展和繁荣。同时,希望国内社会各界与总领馆一道,关心支持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支持英国北爱尔兰的华文教育工作,让中华文化、中华血脉在北爱尔兰世代流传、亘古常青。

  北爱中英文化教育交流咨询协会于2009年创立,是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主要华文学校之一,其宗旨是服务华人子弟,弘扬中华文化。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