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彦明副总领事出席英国北爱尔兰中文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0—2021学年度汇报演出
2021/06/15

  近日,刘彦明副总领事在线出席英国北爱尔兰中文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0—2021学年度汇报演出并致辞。北爱华商会会长黄伟程、北爱中文学校管理委员会主席李莉莉、校长曾慕婉和该校师生等100余人参加。

  刘彦明充分肯定了北爱中文学校在传授华语、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中英及中国和北爱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指出,北爱中文学校教授一批又一批孩子们学习中文,教唱中文歌曲,让他们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有力地促进了中国文化在英国北爱的传承和发扬。北爱侨界人士,长期致力于传播中华文化、传授中国语言文字,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做出了重要贡献。

  刘彦明表示,北爱中文学校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以文艺汇演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大家精心准备的每一件深情饱满的朗诵作品、每一首激昂的歌曲、每一段欢快的舞蹈,都传递出对伟大祖(籍)国的热爱和赤子情怀。总领馆将在深化与领区在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的同时,积极促进中文学校的发展,让中华文化的血脉在北爱世代传承,让孩子们早日成为对中华民族复兴、对中英及中国与北爱关系发展、对人类文明进步有用的人才。

  刘彦明在线观看了师生们表演的朗诵、歌咏、舞蹈等精彩作品,演出在热烈、喜庆、欢快、愉悦的氛围中进行。

  北爱尔兰中文学校于1983年由北爱华商会创立,是英国北爱尔兰地区最主要的华文学校之一,其宗旨是服务华人子弟,弘扬中华文化。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