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举行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侨界座谈会
2022/11/23

近日,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举行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侨界座谈会,张美芳总领事出席并致辞,领区主要侨团侨领数十人参会。

张美芳首先介绍了二十大重大意义和主要成果。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最重要的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汇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识。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张美芳强调,新时代伟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两个确立”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是过去十年伟大成就根本原因,也是未来我们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

张美芳指出,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回顾了十年来我们经历的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并从十六个方面概括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张美芳介绍了二十大确定的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未来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对世界现代化理论的拓展,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我们对此充满自信、感到自豪。中国实现现代化本身就是对人类进步的巨大贡献,也给世界和平发展带来深远的积极影响。

张美芳阐述了新征程中国的外交政策,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党,也是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党。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将继续为维护世界和平凝聚力量,为促进世界稳定夯实基础,为全球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张美芳最后强调,二十大报告将“复兴”作为目标、将“人民”贯穿始终,提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坚持外交为民、为侨服务的宗旨,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希望北爱侨胞们在促进中英和中国北爱友好关系发展、深度参与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建设、坚持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决反分裂反干涉促进中国统一等方面有更大的作为和贡献。

与会侨领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凝聚力量、振奋人心的大会,极大激发了海外华侨华人的民族自信心。表示对中国共产党及其新一届党中央引领国家迈向新时代的新征程充满信心,对两岸统一、民族复兴充满信心。祖(籍)国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坚强后盾,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为中英关系发展和中国与北爱友好互利合作做出新贡献。大家共同祝福祖(籍)国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祝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展前景更加广阔,祝愿中华民族早日实现伟大复兴。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