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举行侨界座谈会
2022/09/02

近日,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举行侨界座谈会,刘彦明副总领事主持,领区主要侨团侨领参会。

刘彦明副总领事首先介绍了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事件的经纬。他指出,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多次警告执意挑衅,严重违背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助长“台独”势力嚣张气焰,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面对美方和“台独”势力恶意挑衅,中方理所当然要作出必要反应。中国军队在台湾岛附近海空域进行军事演训,中方宣布八项对美方反制措施,目的是反对美国干涉中国内政,遏制“台独”势力分裂图谋,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中方的反应正当合理,适度有力,天经地义,无可非议。

刘副总强调,8月10日,中方发布了《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全面阐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新时代推进实现祖国统一的政策和主张,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追求祖国统一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向世界发出了台湾问题最权威声音。希望海外同胞继续支持和关心祖国统一大业,为祖国和平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与会侨领纷纷表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热切期盼。实现两岸和平统一最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北爱华侨华人坚决拥护一个中国原则,坚定支持祖国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愿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维护两岸和平稳定、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做出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