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美芳总领事出席北爱尔兰华商总会线上新春联欢会
2022/02/07

2月6日,张美芳总领事出席英国北爱尔兰华商总会、华人福利会等举办的虎年线上新春联欢会。北爱华商总会会长黄伟程、贝尔法斯特市长凯特·尼科尔(Kate Nicholl)、德里市长格雷厄姆·沃克(Graham Warke)及北爱各界嘉宾和侨胞百余人在线参加。

张美芳致辞祝福北爱侨胞及各界民众虎年吉祥如意,表示2021年是中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胜利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我们在百年变局中开拓进取,在世纪疫情前无畏前行,积极践行多边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体现了大国担当。中国高度重视与北爱友好关系,将此视为中英关系重要组成部分,双方永作好朋友、好伙伴。

张美芳高度赞赏北爱侨社团结进取,积极支持当地抗疫斗争,开展丰富多彩文化活动,在各自领域、从不同角度积极讲好中国故事、中英及中国与北爱友好故事,为促进北爱经济社会发展、中英及中国与北爱友好交流合作发挥重要桥梁作用。

张美芳表示2022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北京冬奥会已成功开幕。希北爱侨胞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继续发挥融通中外优势,继续弘扬中华文化,促进民心相通,为从地方层面推动中英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作出贡献。

张美芳并寄语北爱侨胞继续守望相助,携手抗疫,严守当地防疫规定,做好疫情防护,确保健康安全。总领馆将坚持外交为民,提供更多更好的领事服务,让大家切实感受到“祖国就在你身边”。

参加连线嘉宾们纷纷送上虎年新春祝福,盛赞北爱华社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丰富多元文化、构建和谐社区,增进北爱对华友好作出重要贡献。祝愿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线上联欢会既有孩子们表演的歌曲《欢迎来北京》、北爱侨胞及当地艺术家表演的中国传统舞蹈、爱尔兰音乐和舞蹈等,又有冰雪运动绘画,为北京冬奥会送上祝福等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北爱侨胞与各界朋友共度了一个令人难忘的别样春节。

北爱尔兰华商总会为英国北爱尔地区最大侨团,成立于1983年,下设北爱尔兰华人福利会、北爱尔兰中文学校等组织,会员上千人。主要宗旨是团结、扶持当地华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等。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