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健康留学 矢志报效祖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举办线上“领保进校园暨平安健康留学”活动
2022/01/05

近日,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举办中国在英国北爱尔兰留学人员线上“领保进校园暨平安健康留学”活动,张美芳总领事出席并发表主旨讲话,刘彦明副总领事主持,100余名留学生连线参加。

张美芳总领事在讲话中向新抵英国北爱尔兰的中国留学人员表示欢迎和慰问,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过各族人民长期艰苦奋斗,中国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昂首阔步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正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张美芳指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支持各领域人才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在不久前召开的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确立了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为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提供广阔舞台和空间。当前,中国进入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望人才。

张美芳借用习近平总书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话语,勉励同学们坚定信念、胸怀理想、放眼世界、志存高远,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并提出殷切希望:一是树立远大理想,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已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让理想信念在学习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二是热爱伟大祖国,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三是勇于砥砺奋斗,争做勇立时代潮头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新奇迹;四是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掌握先进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学成回国,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和民族;五是锤炼品德修为,修身立德,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严守法律,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侵蚀,展示当代中国年轻人的朝气志气骨气底气,当好民间友好使者,用个人良好风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更多的北爱民众了解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为促进中英及中国与北爱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张美芳表示,总领馆秉持“外交为民”理念,竭诚为包括留学生在内的中国公民提供必要的领事保护与协助,切实保障留学人员的安全与合法权益,积极与当地警方、校方、学联等有关各方共同努力,把总领馆打造成同学们的“海外之家”。提醒大家关注当地疫情动态,加强个人防护,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不聚集”,避免染疫,发现疑似症状,及时检测就医;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如遇紧急情况,及时向警方报案;主动融入校园生活,丰富留学体验,在学习期间与国内家人保持定期联系,报平安,遇到困难时多向老师、同学、总领馆寻求帮助,做到平安健康留学。

活动上,总领馆邀请北爱尔兰警方有关负责人迈克尔·吉利斯(Michael Gillies)、女王大学语言中心王亮博士、女王大学中国学联主席葛佳分别就当地常见犯罪及预防、如何适应融入当地留学学习生活、学联为留学生提供的协助服务等议题进行了讲解并做辅导。参加线上活动的同学们表示,在当前严峻疫情下,总领馆举办此次活动十分及时必要,帮助大家提供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各种风险的能力,为平安健康留学提供了坚强保障。今后一定会好好学习,练就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