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美芳总领事走访英国北爱尔兰德里/伦敦德里市
2022/07/11

近日,张美芳总领事走访英国北爱尔兰德里/伦敦德里市,会见市长达菲和负责经济事务官员古道尔,就促进该市对华合作等进行交流。我馆双边处主任王晓彤、商务领事潘芸在座。

张总首先祝贺达菲履新,表示作为北爱第二大城市,德里/伦敦德里市近年来加强在经贸、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对华交流合作。疫情以来,德里/伦敦德里与友城中国大连守望相助、同心抗疫,为中英及中国与北爱抗疫合作树立了典范。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总领馆愿同德里/伦敦德里市政府及各界不断深化与大连友城务实合作,进一步创新双方各领域合作形式,丰富合作内涵,持续推进中英地方合作。

    张总介绍了中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成果,强调中国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今年3月以来中国部分城市和地区出现的疫情反复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影响是短期的,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大势没有改变,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更不会改变。中国政府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实现全年社会经济发展重要目标,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    

    达菲称赞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德里/伦敦德里市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将继续进一步促进后疫情时代各领域对华合作更上台阶。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