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美芳总领事会见英国北爱尔兰艺术委员会
2022/07/07

近日,张美芳总领事在馆内会见北爱艺术委员会首席执行官麦克多诺、艺术发展部部长麦金尼、通讯部部长麦卡恩等,就进一步加强中国与北爱文化艺术领域交流互鉴与务实合作等进行了交流。

张美芳表示,在五千多年漫长文明发展史中,中国人民创造了璀璨夺目的中华文明,为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习近平主席表示,要尊重不同国家人民对自身发展道路的探索,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以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以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弘扬中华文明蕴含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中国与世界各国、各地区的人文交流合作擘画了蓝图。

张美芳指出,北爱文化底蕴丰厚,艺术形式多姿多彩。北爱艺术委作为北爱地区最大的文化发展机构,致力于传播北爱文化艺术,对北爱和中国文化互鉴和艺术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总领馆愿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北爱文化艺术领域人文交流与合作,不断增进中国与北爱之间的了解与友好。

对方表示,愿进一步密切同总领馆的沟通联系,持续推进对华文化艺术领域的友好合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