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文化自信,谱写合作新章——张美芳总领事出席奥斯特大学“中国文化周”线上活动
2021/12/16

近日,张美芳总领事应邀出席奥斯特大学“中国文化周”线上活动,以《坚定文化自信,谱写合作新章》为题做主旨演讲,并同奥斯特大学师生深入交流。

张美芳介绍中国文化内涵与特点,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没有高度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文化是充满自信的文化,沉淀着几千年的优秀传统,传承着革命时期的红色基因,并在开放互鉴中不断汲取营养。未来,中国将以“十四五”规划为引领,不断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在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继续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促进人类文明交流互鉴。

张美芳指出,明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北爱友好互利合作关系,双方永作好朋友、好伙伴。总领馆自2015年建馆以来,与北爱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方愿继续与奥斯特大学进一步开展教育交流与合作。

张美芳积极宣介北京冬奥会,表示明年2月,北京将如期举办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成为世界首个既举办过夏奥会又举办过冬奥会的“双奥”之城,为国际奥林匹克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目前,北京冬奥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得到包括国际奥委会在内的国际社会的高度认可。中国完全有信心、有能力为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总领馆愿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推动中国和北爱在体育、文化、教育、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期间,张美芳总领事还与师生们围绕“汉语和中国文化”、“共迎北京冬奥”等议题积极互动。整场活动气氛亲切友好。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