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美芳总领事出席参加2019贝尔法斯特电影节开幕式
2019/04/12

  2019年4月11日晚,张美芳总领事应邀出席2019年贝尔法斯特电影节开幕式,与电影节组委会主席、执行主任及各界嘉宾亲切交流,并接受了英国第四频道电视台采访。

  在现场交流采访中,张美芳表示,电影作为人类共有共享的重要艺术形式,是文化创意产业重要组成部分。2019贝法电影节展映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120部电影,其中有7部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影片,从不同视角生动介绍了中国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不仅有助于北爱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国社会、经济和文化等领域的发展,而且在促进中国与北爱友好交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总领馆将加强与贝法电影节及北爱影视业沟通,共同为中国与北爱在影视、文化、旅游等人文领域交流打造更多更好的合作平台。

  本届贝法电影节共展映7部中国影片,分别为《影》、《大象席地而坐》、《地球最后的夜晚》、《江湖儿女》、《卧虎藏龙》、《小城之春》和来自台湾地区的影片《大侠梅花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