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美芳总领事会见贝尔法斯特电影节主席
2019/04/11

  2019年4月10日,张美芳总领事在馆内会见贝尔法斯特电影节主席卡曾斯(Mark Cousins)等,我馆文化领事赵深成陪同会见。

  卡曾斯介绍了贝法电影节历史及2019年电影节筹备等情况,表示作为电影导演和电视制作人,他曾多次访华,对中国影视行业近年来发展成就深感钦佩。自去年担任电影节主席以来,致力加强对华交流合作,增加中国电影展映比重,使中国电影成为贝法电影节一大亮点。相信经不懈努力一定将目前规模不大的贝法电影节打造成有影响力的国际电影盛事,希得到中国总领馆支持和协助。

  张美芳赞赏卡曾斯为推动中英影视业交流合作所做努力,预祝本次电影节圆满成功,表示很高兴看到本届电影节将展映7部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的优秀影片,数量较往年大幅提升。中国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影视业发展,近年来影视产业发展迅猛,2018年国内票房收入610亿元人民币,与2012年相比年均增长近27%,2018年一季度已成为全球最大电影市场。中国总领馆愿进一步加强与贝法电影节组委会沟通,鼓励支持中国与北爱开展更多影视领域交流合作,希更多中国影视从业人员和优秀中国影视作品参加贝法电影节,不断增进中国与北爱文化、旅游等人文领域交流合作。

  贝法电影节创办于1994年,是英国北爱尔兰规模最大的电影节。2019年贝法电影节于4月11日至20日举办,展映34个国家和地区120部影视作品,预计观众达2.4万人次。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