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美芳总领事出席北爱尔兰“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
——“遇见中国”艺术特展
2019/01/30
 

  2019129日,张美芳总领事前往北爱尔兰奥斯特大学,观看北爱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遇见中国数字媒体艺术特展并致辞。英国女王副代表卡尔(Dr. Neil Carr),奥斯特大学副校长蒙哥马利(Ian Montgomery)、米尔本小学校长拉蒙特女士(Sharon Lamont)等陪同观展。

  

  张美芳首先感谢奥斯特大学等北爱方对促成此次展览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中华文化重要载体。此次展览以数字媒体为平台,通过全新的数字成像、虚拟现实、智慧交互等方式,不仅介绍了科技文化前沿技术,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精髓,共享中华传统文化,而且将进一步增进北爱各界对华了解,促进双方在文化、教育、艺术和科技等领域的人文交流。张美芳还寄语现场的400多名北爱学生,努力学好汉语,更多了解中国历史和文化,争做促进中国和北爱交流的友好使者。  

  蒙哥马利、拉蒙特分别致辞,盛赞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华民族的智慧与创造,表示此次观展印象深刻,不仅充分领略了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也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当代科技和民众生活,希今后有更多机会,进一步增进北爱与中国的相互了解,促进双方友好合作。 

 

  本次展出是2019年北爱尔兰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牵头,上海高科技文化装备产业基地组展,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承办,计划北爱展出三天,观展达数千人次。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