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美芳总领事会见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校长
2023/02/13

2月13日,张美芳总领事前往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会见校长格里尔教授、副校长埃尔伯恩教授、玛格丽特教授、名誉教授罗斯蒂及负责国际和留学生事务的官员费尼、卡罗琳等,就进一步深化该校对华合作进行交流。

张总对女王大学在拓展对华教育合作领域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一个单独部分,充分体现了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和作用,并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全面而系统的部署。当前,中国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进一步推进与英国、北爱在内的世界各国各地区开展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创造了更多条件。女王大学作为英国罗素集团成员,网络安全、气候变化、绿色能源、医学护理等专业在全英排名前列,知识创新、学生能力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在英国高校名列前茅,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希女王大学抓住机遇,持续深化与中方高校在先进制造业创新、临床医疗卓越研究、绿色低碳减排等领域合作,推动中国与英国及北爱人文交流迈上新台阶。

格里尔表示,女王大学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将在“英中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英中联合学院”等合作项目基础上,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推动对华交流合作更上台阶。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