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美芳总领事同班布里奇中学学生座谈交流
2023/02/13

2月10日,张美芳总领事应邀走访班布里奇中学期间,在校长麦克劳林陪同下,同该校参加“汉语桥”口语比赛全英决赛获奖的学生们亲切交流。

张美芳祝贺各位同学取得优异成绩,表示“汉语桥”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中文赛事,被誉为中文“奥林匹克”竞赛,已成为国际人文交流的重要品牌,大家应对自己感到骄傲和自豪。习近平主席说:“语言是了解一个国家最好的钥匙”。近年来,越来越多北爱民众开始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汉语不仅成为北爱人民认知中国的“金钥匙”,也为中国与北爱各领域务实合作提供了重要助力。希望大家在学习汉语过程中,胸怀远大志向和抱负,秉持尊重、开放、包容心态,加强同中国青年接触交往,始终做中英及中国与北爱友好的支持者、参与者、促进者。

张美芳表示,中国拥有5000多年光辉灿烂的文明,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没有中断的文明,为人类文明进步做出重要贡献。改革开放40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文明也在守正创新中绽放着青春、光彩与活力。日前,中国进一步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为包括中英及中国与北爱在内的中外人员安全、健康、有序往来创造更好条件。欢迎同学们多去中国走一走、看一看,与中国的青年人多接触、多交流,不断增进Z世代了解与友谊。

班布里奇中学孩子们感谢总领事鼓励,分享各自学习中文、中华文化的经历感悟,表示中文是一幅包罗万象的画卷,带着浓浓的中国味道,是沟通交流的桥梁纽带,也是了解中国、感受中国文化的“源头活水”,将加倍努力学习,为北爱与中国民心相通贡献力量。

班布里奇中学建于1786年,是英国北爱知名综合文法学校。学校占地40英亩,在校学生近1500人。该校自2015年开设中文教学项目,与北京161中学等学校保持长期友好合作关系。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