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芳华,再谱新篇——张美芳总领事应邀出席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庆典
2022/11/01

10月25日,张美芳总领事应邀出席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庆典并致辞。英国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市副市长米歇尔·凯利(Michelle Kelly)、奥斯特大学商学院院长马克·杜尔金(Mark Durkin)出席活动并致辞,湖北师范大学校长雷儒金通过视频向庆典活动表示祝贺。奥斯特大学、孔院各课堂中心师生代表、孔院教师与志愿者代表、“青年汉语大使”奖获得者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张美芳总领事在致辞中向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庆典致以祝贺,指出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自2012年成立以来,在湖北师范大学和奥斯特大学的共同支持下,始终致力于为北爱地区提供优质中文教育,支持多元文化发展,为北爱地区160多所大中小学提供汉语教学、文化推广服务,每年中文学习人数近2万人,为促进中国与北爱的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丰富和发展多元文化,增进理解和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十年芳华,再谱新篇,希望孔子学院作为文化和友谊的使者,继续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与北爱各界携手并肩、勠力同心,不断扩大朋友圈,让孔子学院成为更多人身边的好伙伴,为促进世界多元文明交流互鉴,为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张美芳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国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进程中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中英合作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发展。中国高度重视与北爱友好关系,将此视为中英关系重要组成部分,双方永作好朋友、好伙伴。我们愿与英国及北爱各界携手奋进,筑牢两国交流之桥,夯实双方合作之基,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出席活动的中外嘉宾纷纷衷心祝愿孔子学院未来为进一步深化中英两国人民友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庆典活动中,奥斯特大学合唱团、爱尔兰音乐舞蹈社团、米尔本小学合唱团的学生现场演唱了中文歌曲《我爱你,中国》《小燕子》,表演了传统爱尔兰音乐与舞蹈;湖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也通过视频献上了爱尔兰歌曲《Down by the Salley Gardens》,让现场观众欣赏到了一场中英文化交相辉映的视听盛宴。活动最后,张美芳总领事和马克·杜尔金院长为来自不同合作学校的21名优秀学员颁发了“青年汉语大使”证书。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