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美芳总领事会见北爱尔兰商会首席执行官、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校董麦格雷戈
2023/02/28

2月27日,张美芳总领事在馆内会见英国北爱尔兰商会首席执行官、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校董麦格雷戈(Ann McGregor),就加强中国与北爱经贸合作、绿色投资新思路、务实合作新机遇等进行交流。

张美芳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划时代意义和重大成果,着重阐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表示中国正聚焦“双碳”目标,着力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生态环境改善,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国家,积极推动构建全球发展共同体。强调中国依托绿色能源发展,加快构建绿色低碳产业体系,加快绿色低碳转型,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提出维护多边共识、聚焦务实行动、加速绿色转型等重要倡议,为实现全球绿色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充分体现了应对气变国际合作、呵护地球共同家园的坚定立场和大国担当,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

张美芳指出,近年来,中英及中国与北爱在氢燃料电池、氢能产业园等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和新能源创新等领域互利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总领馆愿与北爱商会在内的北爱各界人士携手合作,为中国与北爱企业积极搭建平台,加强精准对接,为推动中国与北爱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麦表示,将持续深化与中方在零排放等领域合作,为拓展对华各领域合作提供更好服务,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