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美芳总领事会见女王大学副校长玛格丽特教授
2022/11/14

11月10日,张美芳总领事会见女王大学副校长玛格丽特教授一行,重点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未来中国与北爱绿色投资新思路和务实合作新机遇等进行探讨。

张美芳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深远意义和重大成果,着重阐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表示这是立足中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发展阶段,对谋划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近年来,中国坚定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提出维护多边共识、聚焦务实行动、加速绿色转型等重要倡议,充分体现了应对气变国际合作、呵护地球共同家园的坚定立场和大国担当,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今后,中国必将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所指明的方向,依托绿色能源发展,加快构建绿色低碳产业体系,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有力支撑“双碳”目标实现,为实现全球绿色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张美芳指出,近年来,中英及中国与北爱在氢燃料电池、氢能产业园等绿色产业方面实施了一些合作项目。展望未来,两国在绿色领域开展互利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政策沟通对接,为企业积极搭建平台,打造互利合作新亮点;加深低碳技术研发合作,携手推动绿色发展全产业链技术、材料和装备创新合作;加强绿色新能源标准化合作,为绿色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生态。

玛格丽特表示,愿继续推动对华教育人文交流迈上新台阶。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