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迎冬奥 一起向未来
2021/12/30

近日,张美芳总领事视频出席“携手迎冬奥,一起向未来”中国与北爱尔兰青少年交流活动并致辞。全国对外友协、山东省对外友协、北爱政府驻华代表处、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曲阜师范大学、曲阜师大附小、济南新航外国语学校和北爱米尔本小学师生近150人参与活动。

张美芳指出,明年2月,北京将举办第24届冬奥会,成为世界上首个“双奥之城”,为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作出独特贡献。中方正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原则全力筹备,各项工作已基本就绪,得到包括国际奥委会在内的国际社会的高度认可。中国完全有信心、有能力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为全世界如期、成功举办一场冰雪盛宴。

张美芳表示,很高兴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倒计时50日之际,看到中国山东和英国北爱的同学们一起演唱冬奥主题曲,祝福北京冬奥会。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以大熊猫为原型,有和平、团结的美好寓意。希望今天的活动将有助于两国小朋友们增进相互了解,传承奥运精神,进一步加强中英及中国与北爱世代友好。

连线活动气氛热烈,现场播放了北京冬奥吉祥物宣传视频,曲阜师大附小、济南新航外国语学校及北爱米尔本小学学生分别进行才艺展示,还一同演唱了《2022相约北京》冬奥主题曲。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