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美芳总领事视频连线英国北爱尔兰政府驻华代表
2021/11/27

11月18日,张美芳总领事视频连线英国北爱尔兰政府驻华代表洛伊德、北爱政府国际部负责人罗斯蒂,重点宣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北爱参展第四届进博会情况、办好北爱对华出口商大会、建立北爱中国商会等深入交流。

张美芳全面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重要意义,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已经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上举行的。全会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还决定明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全会强调,中国共产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再次表明,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中国的大政方针将保持高度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中国人民将在新的征程上不断铸就更大的辉煌,中国将延续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国将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所有这些,对世界、对中外合作、中英合作及中国北爱合作都是巨大利好。

张美芳表示,中方愿同北爱各界携手努力,共创中国同北爱互利合作的第二个精彩五年。为此,提出五点合作倡议:一是推动各层级各领域交往;二是推动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三是推动教育合作落实落地;四是推动人文合作走进人心;五是推动友城合作开花结果。

对方热烈祝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赞同中方合作倡议,表示希进一步推进双方在经贸、教育、旅游、人文交流等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