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美芳总领事会见英国北爱尔兰里斯本市长 ——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携手北京冬奥、共创美好未来”系列之一
2021/10/30

    近日,张美芳总领事会见英国北爱尔兰里斯本市市长马丁、经济部负责人罗根,就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深化中国与北爱友好互利合作等深入交流。我馆双边处主任王晓彤等出席。

    张美芳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25日,习近平主席在50周年纪念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50年来中国推动联合国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巨大贡献和经验启示,面向未来、立足发展,擘画共筑疫后美好世界的宏伟蓝图,特别指出我们应该大力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共同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提供正确理念指引;应该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应该坚持互利共赢,共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更好造福人民;应该加强合作,共同应对人类面临的各种挑战和全球性问题;应该坚决维护联合国权威和地位,共同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之路,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坚持走改革开放之路,始终做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坚持走多边主义之路,始终做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为世界和平发展稳定不断贡献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经验。

    张美芳指出,2022年,中国将举办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习近平主席亲自关心指导,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多次表达信心和支持。目前北京冬奥会已进入100天倒计时,各项筹办工作有序推进。中方将同各方一道,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理念,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中国诚挚欢迎包括英国和北爱在内的世界各国和地区运动员参与北京冬奥会。

    张美芳还表示,友城合作是中国与北爱合作的重要平台,佛山和里斯本都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都在积极探索新发展道路,两市共同点众多。总领馆愿发挥自身作用,推动双方经贸、教育、文化各领域深入交流,加强在电子、新材料、新能源和生物制药等重点行业的合作,帮助更多经贸项目落实落地,同时推动加快两市建立友城关系进程,深挖合作机遇,谋求更好发展。

    马丁和罗根积极评价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年以来为世界和平与发展所作贡献,期待北京成功举办一届精彩的冬奥会,表示里斯本市将继续致力发展对华关系,进一步加强同总领馆的密切联系,促进地方友好互利合作迈上新台阶。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