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美芳总领事访问英国北爱尔兰弗马纳和奥玛市
2022/11/14

11月11日,张美芳总领事应邀访问英国北爱尔兰弗马纳和奥玛市,会见市长麦克埃尔达夫和首席执行官麦卡拉等,积极宣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并就进一步深化该市对华合作等进行交流。

张美芳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深远意义和重大成果,表示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汇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重要共识和共同心愿。中国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对外开放,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将为动荡不安的世界提供重要稳定性和正能量,并将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更好惠及包括英国和北爱在内的各国和各地区人民。

张美芳高度评价弗马纳同黄石市友城合作成果,表示,弗马纳和奥玛市是北爱边境重镇,历史悠久,风景优美,农业及食品加工业、教育、文化等产业发达,旅游资源丰富,对华合作潜力巨大。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总领馆愿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同弗马纳各界一道,不断推动双方抗疫合作及农业、教育、旅游、友城等领域交流,深化与友城黄石市的合作交流,为中国与北爱互利友好合作发展注入新动能。

麦克埃尔达夫介绍了该市近年来发展情况,表示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同总领馆一道,积极促进双方后各领域务实合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