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举行侨学界新春座谈会
2022/03/19

近日,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举行北爱侨学界新春座谈会,张美芳总领事出席并围绕中国北爱友好关系发展议题与侨学界代表亲切交流。


张美芳指出,2022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双方应从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根本利益出发,牢牢把握对话合作的正确方向,排除各种干扰,推动中英关系持续向前发展。希望大家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理解与友谊、深化中国与北爱友好互利合作贡献更多正能量,从地方层面推动中英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张美芳表示,近期英国宣布与新冠共存计划,解除多项疫情防控措施,但英国北爱尔兰每日新增病例仍居高不下,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请大家务必继续严格做好疫情防护,确保生命健康安全。当前世界格局深刻演变,不稳定和不安全因素增多,安全形势不容乐观,请大家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密切关注当地治安形势,外出时务必提高警惕,采取有效安全防范措施,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

张美芳最后强调,总领馆就是大家在海外的“家”,将继续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宗旨,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领事服务,维护广大侨胞合法权益,让大家切实感受到“祖国就在身边”!


与会代表纷纷感谢总领馆对广大北爱侨胞、留学人员的关心关爱,表示将继续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中国北爱友谊贡献更多力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