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美芳总领事邀请北爱尔兰首席大法官摩根到馆作客
2019/05/01

  2019年4月30日,张美芳总领事邀请英国北爱尔兰首席大法官摩根(Sir Declan Morgan)夫妇作客中国总领馆,就深化中国与北爱互利合作等进行友好交流。我馆双边处主任张鹏参加活动。

  张美芳感谢摩根为促进中国与北爱友好合作所作努力,表示4月25日至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来自150个国家、92个国际组织的6000余名代表参加论坛。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北爱政府文官长斯特林分别作为首相特别代表和地方政府代表出席论坛并演讲,体现出英国政府和北爱地方政府重视对华关系,支持“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张美芳还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能量不断释放,全球经济格局和治理体系酝酿新的变革,但同时经济全球化遭遇波折,世界经济增长仍然乏力。面对这一形势,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洞察国际大势,结合中国发展和国际合作大局提出共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这是应对各国共同挑战、完善全球经济治理的中国方案,旨在推动各国加强发展战略对接,聚焦互联互通,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近年来,中国经济在高基数基础上保持平稳增长,今年“两会”批准通过《外商投资法》,中国将坚持扩大开放,促进合作共赢,以高水平开放带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欢迎北爱各界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发展新机遇,不断深化经贸、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摩根表示中国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中国是北爱重要长期合作伙伴,不断扩大对华交流合作已成北爱共识。其本人将继续发挥积极影响和作用,不断增进北爱各界对华友好,鼓励支持北爱对华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