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留学系列提醒(四):交通安全篇
2021/09/29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中英交通规则有诸多不同,了解英国北爱尔兰交规、遵守交规、养成良好交通出行习惯非常重要。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提醒同学们,无论自驾或乘车,请提前学习掌握当地交规,加强交通安全意识,确保自身安全。

  1、了解中英交通规则差异,遵守当地交通规则。(详见《英国北爱尔兰<道路法规>法定本》链接https://www.nidirect.gov.uk/sites/default/files/2021-09/9780115535895-018-ni-highway-code-v1_1_zh_accessible-2019.pdf)。

  2、驾车、乘车(包括坐在后排座位)均需全程系好安全带。

  3、任何情况下不疲劳驾驶、不酒驾、不超速。

  4、注意天气变化,加强防范雨雪雾等极端天气带来的交通事故风险。

  5、如遇交通事故,请保持镇定,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快报警,保存事故证据,不轻易“私了”,不无故揽责,必要时委托律师处理后续。

  如遇紧急情况可联系当地警方和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寻求协助。

  英国报警、急救电话:999(非紧急情况报警拨打101)

  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44-789530646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