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美芳总领事同英国北爱尔兰小学生共庆 “六一”国际儿童节
2022/06/03

6月1日,张美芳总领事同英国北爱尔兰小学生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共绘中国与北爱人文交流美好画卷。纽里市长迈克尔·赖斯,阿尔玛市议员基思·豪恩,波因茨帕斯篮球俱乐部主席保罗·康维利、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刘艳、中方院长车录彬,克雷尼舞蹈学校、圣弗朗西斯小学、圣约瑟夫小学和圣詹姆斯小学的孩子们共百余人参加活动。我馆双边处主任王晓彤等参加。

张美芳首先祝福北爱少年儿童们节日快乐,表示波因茨帕斯篮球俱乐部荣获北爱16岁青少年篮球俱乐部比赛亚军,不仅培养了孩子们对篮球运动的热爱和对冠军的渴望,还同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保持密切联系,大力推广中国和中国文化,有力促进了中国与北爱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是新时代中国和北爱互利友好关系发展的助推器。

张美芳指出,中国是体育大国,始终致力于提高整体国民的普遍身体素质和体育运动水平,篮球作为全民运动深受广大中国人民的喜爱,已成为中国青年学生的体育必修课。希望疫情结束之后,波因茨帕斯篮球俱乐部的小队员们能有机会去中国作客,以球会友,加强交流,增进双方“Z世代”群体之间的相互了解。

张美芳表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作为世界上拥有少年儿童最多的国家,中国高度重视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始终把培养好少年儿童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战略性、基础性工作,积极推动中国少年儿童与其他国家和地区少年儿童的友好交往。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就在2个月前,习近平主席就气候变化问题复信位于英国伦敦的弗朗西斯·霍兰德学校四年级小学生,祝福他们长大后成为人类美好家园的积极建设者。

张美芳强调,中方高度重视中英关系及中国与北爱的友好互利合作,与北爱永作好朋友、好伙伴。纽里市地理位置优越、历史悠久、风景秀丽,物质文化遗产丰富,历任市长和社会各界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与长春等中方友好合作城市在经贸、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互利合作蓬勃开展。总领馆愿同北爱各界一道,继续加强对话交流,拓展务实合作,持续打造中国与北爱友好互利合作第二个精彩五年,从地方层面推动中英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奥纳·马根尼斯副市长和基思·豪恩议员感谢总领事对北爱儿童的节日问候,也向中国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表示纽里将继续着眼疫后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深化对华各领域务实合作,为促进中国与英国及北爱人文交流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期间,波因茨帕斯小学生朗诵了汉语诗,克雷尼舞蹈学校的孩子们表演了传统爱尔兰舞蹈,圣约瑟夫和圣詹姆斯小学合唱团用中文深情演唱《让我们荡起双桨》,孔院教师还合奏表演了中国古典音乐《喜洋洋》。活动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整场气氛友好热烈。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