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美芳总领事走访英国北爱尔兰德里/伦敦德里市
2022/03/14

近日,张美芳总领事应邀会见英国北爱尔兰德里/伦敦德里市长沃克,宣介2022年中国全国人大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有关精神,并就进一步深化后疫情时代中国与德里/伦敦德里各领域等合作进行交流。我馆商务领事潘芸在座。

张美芳全面介绍了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国两会有关情况,表示2022年两会是在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中国2021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果,设定了2022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5%的预期目标,提出了推进科技创新、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外贸外资平稳发展等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在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大国博弈日趋激烈,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背景下,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同包括英国及北爱在内的各国各地区,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美芳转交了大连市长陈绍旺致沃克市长的贺信,表示大连与德里/伦敦德里交好5年来,建立了互利共赢的伙伴关系,双方政府代表团积极互访,并在高等教育、职业培训等领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总领馆愿以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为契机,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大连与德里/伦敦德里不断深化友城建设,在经贸、教育、人文、体育等领域创新合作形式,丰富合作内涵,持续推进中国与北爱互利友好合作。

沃克祝贺中国“两会”胜利召开,称赞中国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不仅有利于中国自身,也将惠及世界,并表示将进一步提升德里/伦敦德里与友城大连之间的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